2010年3月18日

雙系統 多重開機 Win 7 / Win XP / Vista / Linux

若要在一台電腦裡安裝多個作業系統,
最麻煩的莫過於製作多重開機了。
EasyBCD支援了Windows XP/Vista/2003/7 Linux等作業系統,
不受限於哪個OS要先安裝,只要執行後設定都可以簡單的完成。
設定的方式如下:
1.安裝執行後出現下列畫面
















2.選擇Add/Remove Entires 來加入新的作業系統

3.在"Changs Settings"中能設定系統所在的磁區、開機選單的時間等等,設定完成後選擇"Save Settings"即可。 


P.S
  1. 若重新開機後發現有部分作業系統無法進入,可選擇"Manage Bootloader"來重新寫開    機磁區。(在製作Win 7/Vista及XP的雙系統時常會使用到) 
  2. 若無法進入XP系統,產生Missing ntldr時,只要將XP光碟中I386底下的ntldr 和 ntdetect.com複製到XP的安裝磁區下即可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